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 谁是其第一大股东?

    对于平安集团,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现如今,作为我国保险行业的第一大巨头,平安保险也是覆盖全国各地了,对于平安集团的性质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那么,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呢?其第一大股东又是谁?

    平安集团不是国企
    平安集团不是国企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目前平安集团并不是国企,而是我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其产业已经覆盖到银行、金融保险、投资等多个领域了。数据显示,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以16.06%的占股比例,成为平安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平安保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平安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