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云携手深圳气象局 实现气象服务跨代升级

    1月6日,华为云与深圳市气象局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5G、IoT等创新技术,携手打造“气象+云+AI+5G”的全领域深度合作模式,共同推动超大城市气象精准预报、智慧城市气象服务的突破性创新,改进气象服务体验,支撑深圳市气象局推出基于智能网格的超大城市精准预报服务,实现气象服务跨代升级。

    气象预报
    气象预报

    在合作的过程中,华为云AI昇腾集群服务、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与管理平台等先进技术,可与深圳市气象局在短临预报人工智能的经验和高质量气象观测数据深度融合,从而提高深圳气象短临和短时网格预报的精细化和精准度。

    未来,双方计划将合作探索,在改进预警信息发布和传播上通过5G技术的应用,充分借助双方的优势,联合通信运营商,开展气象信息发布传播技术应用和市民个性化服务。

    在气象观测智能感知方面,深圳市气象局将利用5G和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提升气象观测精度;基于华为云提供的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云雨等天气现象的自动识别技术,实现天气智能感知;通过摄像头采集图像生成云天全景拼图,进行网格化的精准天气预测等。

    在气象服务创新方面,基于华为云原生应用平台,面向社会企业、气象部门和开发者提供涵盖海量数据资源、智能数据加工、云基础设施等一体化业务支撑,在气象科技协同创新上先行示范,降低软件开发门槛,为广大市民以及行业提供个性化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