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央企有什么区别 两者有这些不同之处

    国内有很多企业,比较令人羡慕的企业,应该属国企央企了。其实,有人将国企和央企混为一谈,以为只是叫法不一样。告诉大家,国企和央企是不一样的。那么,不知道国企央企有什么区别的人,那就来了解一下他们的不同之处吧!

    央企
    央企

    首先,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就是所有央企都是国企,但是国企却不一定是央企。国企是全国所有制企业的简称,当然了,央企也包含在里面。而央企是中央直属企业的简称,基本上都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大家比较熟悉的央企分别是:中石化、中航天工业集团、中国银行等等。

    央企一般来说,规模都比较大,而且央企的实力一般都很强,就500强榜单来看,能上榜的基本上都是央企。其实央企的规模一般都很大,所以经济效益自然也会比其他企业高。一个公司的经济效益比较高,自然也不会亏待员工,所以央企的员工待遇一般也要比经营性单位高出很多。

    央企和国企除了资产和营收上的区别,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央企是由中央政府进行管理和监督权(具体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但国有企业(非央企)一般是属于地方政府监管(具体为省、市资委监管)的地方国企。

    无论是定义、地位还是待遇,国企和央企都有较大的区别。通过以上的内容可以看到,央企是比国企还要牛。如果你能够进入央企工作,那么待遇肯定是不错的。如果成为了央企的负责人,那就等于是当官这么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