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业月薪9423元 但不是所有人能成为李佳琦

    近几年,直播行业兴起,吸引了许多人涌入。那这个行业的工资收入水平怎么样?据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三季度,直播业平均月薪为9423元。但赚钱的依然是头部主播,如李佳琦等人。

    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直播的平均月薪为9423元,短视频的平均月薪为7454元。2018年三季度,直播的平均月薪为9031元,短视频的平均月薪为7064元;2017年三季度,直播的平均月薪为10087元,短视频的平均月薪为6598元。

    直播业月薪9423元
    直播

    但上述数据只是一个平均数,高薪的永远是头部主播。比如口红一哥李佳琦,年收入上亿元,平均月薪高达800多万元。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高薪。对于不怎么出名的主播,他们的收入可能就非常普通。

    尽管直播行业门槛低,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加入。但问题是,直播并不是你喜欢就能干好的,而且收入也不一定会如你所预期的那样。因此,大家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前一定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