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工资降了 不过年薪还是秒杀国内所有CEO

    库克是全球所有公司年薪最高的CEO之一,尽管他在去年的工资下降了8%,但依旧高达1.25亿美元,这样的年薪可以说秒杀国内所有CEO,就连董明珠也不能比。库克的工资同时也是苹果公司员工工资的201倍。

    库克是苹果CEO
    库克是苹果CEO

    库克工资为何这么高?除了有基本工资外,他还有奖金以及股票领取。库克的工资包括去年同期相同的300万美元基本工资、767万美元的奖金、88万美元左右的津贴补偿和价值1.135亿美元的公司已归属股票,总计约为8.7亿人民币。

    很多人好奇库克在去年的工资为何会下降,其实这与苹果业绩没有达到预期有关系。苹果手机去年面临着极大压力,消费者对苹果手机的好感也在下跌,库克作为公司的CEO,自然要为此负上责任。不过1.25亿美元年薪,这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天文数字,库克赚得已经足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