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置房要交房产税吗 这些规定你要清楚

    安置房作为一种对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在城市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也是相当常见了。这几年时间里,房产税的征收问题,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一大话题了。那么,安置房要交房产税吗?具体都有哪些规定呢?

    房产税规定
    房产税规定

    众所周知,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产,如果拆迁安置房达到了房产税的征税标准,同样也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这个大家还是应当清楚的。而如果安置房不属于正规的商品房产,在本地房管没有备案登记,这种情况不需要缴纳房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2010年7月22日,在财政部举行的地方税改革研讨会上,相关人士表示,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但鉴于全国推行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