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集团合力深圳税务局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1月3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集团)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愿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助力深圳市税务实现“票、财、税、资”一体化管理、全类别纳税人一站式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税务实践和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打造“智慧税务”全国样板工程。

    平安集团
    平安集团

    根据协议,双方以“追求创新引领、力争重大突破、做好先行示范”为指导方针,本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征管模式转型”的初心,共同探索、积极推动金融科技成果在税务领域的应用实践。

    平安集团将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优势,携手深圳市税务局,力争用2年时间,打造“智慧税务”全国样板工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税务实践和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形成全国税务科技创新的高地。双方将创建“一平台、一链条、全赋能”战略合作新模式,实现“产、学、研、政”一盘棋发展,“票、财、税、资”一体化管理、全类别纳税人一站式服务,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张国钧说,新时代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需要税务系统和金融科技的跨界合作、开放互通,共建税收高质量发展高地、共促税收营商环境示范、共树税务现代文明典范、共立税收治理标杆、共创智慧税务样本。

    平安集团董事长、CEO马明哲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平安集团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携手深圳市税务局,在智能征管、智能服务、税收预测预警体系及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税务现代化先行先试贡献力量。

    平安集团作为“千户集团计划”的重要成员,与深圳市税务局既互为重要客户,又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据悉,此次合作,深圳市税务局和平安集团将充分实现技术共通、信息共享、合作共赢,致力于将“智慧税务”的深圳模式打造为“税收现代化”的中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