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被诉侵权 法院判决来了:未侵权

    移动支付的到来极大地方面了人们的生活,但就在二维码使用火爆的时刻,却传出微信支付被诉侵权,并要求腾讯方面赔偿100万元的损失。对此,目前法院的判决来了,经过审判微信支付未造成侵权,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微信
    微信

    据了解,北京微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12年11月,购入了“采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维码的系统和方法”的发明专利,并与卓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该专利。然而,在2019年10月11日,上述的这两家公司将腾讯在内的三家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89万元及合理损失11万元,共计100万元。

    但是经过审理之后,法院认为微信扫码支付在采集、辨识等步骤上虽与涉案专利部分相同,在分析、解码阶段的技术与涉案专利并不相同,因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微信支付不构成侵权,遂驳回两家原告公司的诉讼请求。

    对于微信支付被告侵权,很多人还担心其侵权事实成立,以后不能使用了呢,因为这样一来,大家的支付活动就没有那么便利了。但是如今微信支付并没有侵权,所以广大市民就可以放心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