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将分为5个等级 具体是如何划分的?

    随之快递业的发展,快递员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据了解,目前我国快递员数量超过300万,而且数量还进一步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关部门颁布行业标准,将快递员分为5个等级。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颁布《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根据上述文件,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职业根据工作内容、技能要求等将分别设置五个等级。

    快递员将分为5个等级
    快递

    据介绍,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将建立快递技能人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组织编写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培训大纲和培训教材。加强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据此前消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已经突破600亿件,每年还新增100亿件。这意味着快递员的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但人员素质及服务水平会存在差异。为了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制定快递员行业标准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