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g手机还能用几年?看完本文你就知道答案了

    2019年,是5g开启商用的元年。如今,已是2020年,5g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快。目前,不少人已经买了5g手机,并申请了5g套餐。但对于不少人来说,他们暂无换手机的打算。他们好奇:4g手机还能用几年?

    去年6月,工信部下发运营商5G牌照,至今已有半年时间,三大运营商套餐均已落地,且各大品牌的5G手机先后推出,据统计一共有20多款。据高盛最新的一份报告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高达2亿部,相较于2019年出货猛增20倍。

    4g手机还能用几年
    手机

    但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主流的仍是4G手机。究其原因,主要是5G手机价格更高、套餐费用也不便宜;5G相关配套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老年人等群体接受能力要慢一些。

    根据过去的经验,从4G向5G转换可能需要四五年时间。在此期间,你的4g手机还能正常使用。在这之后,只要工信部不下令取消,依然可以一直正常使用。但如果可能,未来还是选择5G手机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