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栽在足球上 接手两年仍未获得股权

    最近万达不再支持一方引起大家的关注,万达将重建俱乐部,有人说王健林栽在足球上,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万达集团就花掉35亿元支持大连足球发展,但是却没有获得大连一方的股权。王健林不干了,而是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王健林栽在足球上引关注
    王健林栽在足球上引关注

    万达集团从1993年开始介入中国职业足球领域,但是在2000年万达宣布从此退出中国足坛,但是在2017年又重新投资足球俱乐部,最终结果还是输了。在2020年的第一天,万达集团发布声明澄清,一方面不会退出大连足球,另方面却表示,不能以目前的方式继续支持一方足球俱乐部,将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万达集团在两年时间里花35亿元支持大连足球,还不包括投入到大连一方的“巨额中超运营资金”,但万达至今没有获得大连一方的股权。突然的变故可能让万达2年内所投入的财力和心血将付之东流,按照声明,万达的想法是将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若万达组建的俱乐部从中冠开始打起,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出现在中乙赛场,除非万达方面直接收购中乙俱乐部大连千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