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施行的新规 你知道具体有哪些吗?

    今天是12月31日,2019年最后一天。明天,就是2020年1月1日。对于所有人来说,这将是崭新的一天。据了解,在这一天,将有新规施行,其中不少是涉及到经济领域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围绕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着力落实市场主体公平待遇。

    元旦施行的新规
    元旦

    3、新土地管理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据悉,新土地管理法做出了一些创新性规定,比如第一次对土地征收的公共利益作出明确界定。

    4、《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意见》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需要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

    5、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50多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就包括猪肉、非冷冻橙汁等商品。总体来看,这些新规将让我们的经济生活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