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参与收购环球音乐股权 推进中国音乐市场发展

    腾讯音乐12月31日宣布,将通过其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加入腾讯控股牵头的财团(以下简称“财团”),参与收购VivendiSA旗下环球音乐集团(以下简称“UMG”)的少数股权,后者拟按照300亿欧元估值计算。据悉,财团拟收购UMG10%的股权,TME将在财团的股权中最高投资占比10%。

    腾讯音乐
    腾讯音乐

    根据交易文件的条款,财团还可以选择以与该交易中相同的估值购买UMG额外10%股权。待满足监管机构的批准和其他惯常的交割条件后,该交易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交割。此外,在该交易完成之前,TME和UMG还拟签署第二项协议,UMG将授予TME可收购UMG大中华区业务少数股权的选择权。

    腾讯音乐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财团对UMG进行的投资,并将进一步深化与UMG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音乐娱乐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