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下跌原因 这些因素致金价行情不佳

    炒黄金的话,当然希望黄金价格上涨。可是,我们平时留意行情就知道,黄金价格时有行情不佳的情况出现,金价一跌再跌。虽然现在金价稳定,但也可以讨论一下黄金价格下跌原因。究竟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金价行情不佳呢?废话少说,下文揭晓。

    黄金价格下跌
    黄金价格下跌

    黄金价格的变动,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因此,作为一个具有自己投资原则的投资者,就应该尽可能的了解任何影响黄金供给的因素,从而进一步明了场内其他投资者的动态,对黄金价格的走势进行预测,以达到合理进行投资的目的。

    黄金价格是浮动的,有可能上涨,也有可能下跌。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肯定有一些因素推动了金价变动。如果金价行情不佳的话,是多个因素影响。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不是影响价格上涨的因素,还是使得金价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因素。

    1、美联储升息前景是施压金价的主要因素。隔夜美联储鹰派FOMC决议后,市场重新计入美联储加息风险。美联储6月升息的概率陡增到90%以上,这对金价构成沉重的压力。

    2、美元上涨。现货黄金的价格是以美元计价,譬如现在国际黄金价格为1073美元/盎司。如果美元的价格走高的话,现货黄金的价格很多时候是与美元的走势相反的。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美元指数的走势和现货黄金是负相关的。最近现货黄金市场跌的这么厉害,最主要的原因是美联储宣布要加息,加息会推高美元走势,美元走势上涨相对应就带来现货黄金价格的下跌。

    3、世界金融危机。假如出现了世界级银行的倒闭,金价会有什么反应呢?当美国等西方大国的金融体系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时,世界资金便会投向黄金,黄金需求增加,金价即会上涨。黄金在这时就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唯有在金融体系稳定的情况下,投资人士对黄金的信心就会大打折扣,将黄金沽出造成金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