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被判赔1200万 原因是用了这家公司注册的商标

    提及米家,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小米公司的。没错,小米不少产品都印有“米家”字样。不过,据最新消息,小米使用“米家”商标构成侵权,被法院判赔1200万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原告杭州联安安防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联安公司)与被告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小米通讯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小米科技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电子商务公司)、杭州京东惠景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杭州京东公司)、昆山京东尚信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昆山京东公司)、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圆迈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进行宣判,联安公司胜诉。

    小米被判赔1200万
    小米

    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小米通讯公司、小米科技公司构成侵权,判决小米通讯公司承担1200万元损害赔偿责任,并承担联安公司维权合理开支103767元,两项共计人民币12103767元;小米科技公司对小米通讯公司应对赔偿金额中的6803767元承担连带责任。京东电子商务公司作为电子商务平台不承担责任。

    据悉,联安公司拥有“米家”注册商标,注册时间在2012年,有效期至2022年12月6日。而小米宣传“米家”开始于2016年。因此,小米输了官司就不难理解了。截至发稿前,小米方面并未对此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