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深圳开赛 重点聚焦人工智能领域

    12月25日,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深圳赛区开赛。百强企业、百强基金、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共200余位嘉宾出席复赛现场,共同见证10强选手强强对决。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选手按照“7+5”模式(即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展开比拼,评委从项目的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及点评,并对项目审慎打分。

    最终“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浸入式液态硬件项目”、“5G应用之新一代环视驾驶辅助系统关键技术”、“加推科技”等4个项目荣获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深圳赛区优胜奖,并进入全球百强科创项目,获得全球总决赛入场券。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表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是中国经济的主力军,年利润总额占全部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的95%左右,百强城市是中国创造GDP最多的100座城市,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创成汇平台常务副总裁罗士然先生表示,此次全球百强科创大赛组委会与创成汇平台携手将大赛落地深圳,借力湾区,为推动大赛的科创成果、企业、创投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今后创成汇平台将与华顿经济研究院继续联手,在双创领域深度合作,为政府、企业、创投提供更高效、更准确的服务,完善全方位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服务体系。

    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是由中国百强公司携千亿级产业资本、百亿级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打造的一场“百个奖项、百万美元大奖”的科创盛事,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奖金最高、投资力度最大的重磅赛事。

    本次大赛重点聚焦人工智能与信息、生命科学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创与影视电竞四大领域。创成汇作为深圳赛区组织单位,为本次大赛共征集了230多个高精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