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禁强制安装ETC 官方已发话你怎么看?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发文,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随后,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等上演用户争夺战。在这过程中,出现强制安装ETC的情况。今日,交通运输部表示,严禁强制安装ETC。

    1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截止到12月23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了1.97亿,比去年同期净增了1.2亿,增长了157%。

    严禁强制安装ETC
    ETC办理

    但在发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杂音”。有的占用车牌信息,有的强制安装,包括在车道旁悬挂“没安ETC就不欢迎上高速”等标语。吴德金表示,对这些不规范的行为,我们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督促指导各地认真加以整改和落实。

    从吴德金的讲话中我们发现,全面推广ETC成绩喜人,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得到大大提高。但我们也应该正视推广期间出现的不规范行为。希望交通运输部能保证车主自己决定用哪家ETC以及要不要用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