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多少年比较划算 聪明的做法是这样的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需要动用到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的钱包。因此,一般人买房都是贷款买房。那么问题来了:贷款多少年比较划算?是30年还是20年?如果你还没有搞懂这个问题,那么一定要接着往下看。

    下面,小编举个例子来说明:假若你买房需要贷款100万,以“30年等额本息”、年利率4.9%来计算,每个月需要还5307.27元,期满后总共需要还本息总金额为191万。以“20年等额本息”来计算,每个月需还款6544.22元,期满后总共需要还本息总额为157万元。

    贷款多少年比较划算
    贷款买房

    从上面数据来看,选择“20年等额本息”方式偿还的本息总金额比“30年等额本息”低。那是不是前者更划算?其实并非如此。尽管前者总还款金额少一些,但每个月的月供压力更大。

    此外,房贷是普通人能从银行借到大笔钱的难得机会,且利率相对较低。与此同时,还存在通货膨胀以及房价上涨的问题。因此,如果你打算贷款买房,建议能借多长时间就借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