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直销银行再次升级 推出集团钱包生态系统

    12月26日,民生银行举办第三届中国直销银行联盟高峰会暨直销银行集团钱包生态系统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集团钱包生态系统”,以及该行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联合编撰的《2019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金融服务的线上化、场景化即将成为未来银行的重要趋势和形态。银行应该在做好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研究科技赋能,赋予传统金融服务以活力,通过科技力量、客户流量、经营生态的互通互联,打造开放、智能、敏捷的金融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便捷性、普惠性。

    2014年2月28日,民生银行上线民生直销银行,利用新技术打造符合客户使用习惯的线上银行。截至目前,客户数已突破2900万户。

    民生直销银行再次迎来升级。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事业部负责人罗勇表示,在3.0开放式综合金融云服务平台的助力下,民生直销银行推出“集团钱包生态系统”,主要包括员工福利计划、平台会员钱包计划和分销增值计划。

    其中,员工福利计划是民生直销银行为集团企业员工打造的针对员工个人消费、财务增值、生活服务、差旅交通等综合类一站式开放平台,目前已应用于国家电网、中国东方航空等企业,累计服务近100万人。

    分销增值计划,是民生直销银行面向供应链上游(核心企业)免费提供“分销管理+支付结算+平台赋能”的新型管理产品,可以优化企业的财务管理。截至目前,“分销易”已对接100余家大型B端品牌商户、4万余家分销商。

    “据我们了解,截至今年11月末,国内推出直销银行业务(或实施类似经营业态)的银行已超135家,较上年同期增长14%。”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说。

    他表示,直销银行业务凭借线上化、平台化、轻运营、重体验的特点,在降低信息获取成本、挖掘客户潜在需求、自动监控风险、智能决策辅助等领域为银行发展提供无限可能,逐渐成为了各家银行实施差异化战略转型的自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