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金需要哪些资料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失业金,对于劳动者来说是一份保险金,一般劳动者在失业的时候,若达到了领失业保险金的条件,那么就可以申请领失业保险金。那么问题来了,领取失业金需要哪些资料呢?领取失业保险金要满足什么条件?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如果用人单位与个人解除了劳动合同,那么,单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一笔失业补偿金。那么,失业补偿金要怎么才能够领取呢?一般来说,失业金是失业保险待遇的一种,想领取失业金,有一点点小麻烦,必顺要按照失业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

    失业金领取条件为:1、因公司解除劳动合同、被单位开除等非职工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按照规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2、要领取失业金还需要失业人员按规定累积缴纳失业保险一年以上;3、需要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