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来看最新的扣税标准

    还有几天,2020年就要到来了。在这个时候,上班族最为关心的事情除了放假安排,就是年终奖。关于发放时间,每个公司情况不一样。但关于扣税标准,那是全国统一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员工一年表现的肯定。目前,我国并未规定企业年终奖什么时候发放,要发多少。但对年终奖扣税有明确的规定。

    年终奖扣税标准
    年终奖

    今年,是新个税实施的第一年。那么年终奖是怎么扣税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算,计算公式是: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参考新版综合所得税税率表);一种是并入综合所得,计算公式是:“年终奖+1月工资”作为1月份工资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

    那作为个人,究竟应该用哪种方式计算比较好?这个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假若你的月工资总和加上年终奖总计不超过9.6万元的话,将工资和年终奖合并扣税更好;如果你的年终在36000元、144000元等临界点的,可以选择全年一次性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