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多少岁可以办 未满18岁能不能办

    银行卡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有的,因为持有一张银行卡,对于转账支付都非常方便。然而,有些学生家长想要帮自己的子女办理银行卡,但却不知道银行卡多少岁可以办理。那么,银行卡多少岁可以办呢?未满18岁能不能办吗?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卡
    银行卡

    根据银行规定,办理银行卡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对于办理银行卡本人是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而且没有身份证的,那么需要持户口本去办理,并且需要监护人陪同。而对于已满16周岁的公民,是可以自行带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办理。

    也就是说,未满18岁的朋友是可以办理银行卡的。以往,如果本人不方便去办理银行卡,是可以叫人帮助代办的,只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即可。但是目前很多银行都需要本人去办卡,因为要进行人脸识别、指纹操作等。所以在办理银行卡之前,可向办理银行询问可否帮助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