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商所与邮储银行加强合作 携手服务实体经济

    记者23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近日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期货保证金存管、产品创新和业务发展、客户服务合作、银期合作与市场培育、课题合作研究和信息交流等更广泛的领域建立全面战略业务合作关系,为产业客户和实体经济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

    大商所与邮储银行合作
    大商所与邮储银行合作

    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近6亿个人客户。2018年,邮储银行曾参与大商所“保险+期货+银行”4个试点项目,累计向参与玉米、大豆收入险项目的农户提供银行信贷支持,丰富和完善了“三农”服务模式。今年4月11日,邮储银行正式成为大商所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此次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深入挖掘银期合作的市场价值,是携手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之举,对大商所和邮储银行的战略发展与转型都具有深远意义。

    一直以来,银行作为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期货保证金存管等传统领域提供高效安全服务,还在产业服务模式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商所高度重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合作领域已由早期单一的保证金存管业务向期货市场国际化、场外市场建设、产融结合、精准扶贫等方向拓展,形成了“1+N”的业务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