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鬼酒再发公告回应甜蜜素 具体说了什么内容?

    酒鬼酒甜蜜素风波仍未平。今日,酒鬼酒再发公告。公告首先澄清了酒鬼酒并未添加甜蜜素等公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公告还详细披露了与经销商石磊起冲突始末。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月22日,酒鬼酒第二次公告澄清以下传闻:1、本公司从未采购甜蜜素,也从未向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石某手中的54°500ml老酒鬼酒产品是2012年为其独家定制的产品。2、已经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公司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酒鬼酒再发公告
    白酒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酒鬼酒代理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法人代表石磊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称,其仓库封存的5万瓶“54°500ml老酒鬼酒”被检测出甜蜜素。据悉,甜蜜素化学名称是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见的合成甜味剂,过量会对人体肝脏、神经系统造成伤害。据相关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

    资料显示,酒鬼酒成立于1956年,前身是吉首酒厂,目前隶属于央企中粮系。2012年,酒鬼酒爆出塑化剂风波,导致业绩陷入谷底;2015年,中粮入主后,酒鬼酒业绩才有了起色,但在行业仍排名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