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6家房企申请破产重整 行业洗牌不断加剧

    自2017年以来,楼市开启新一轮调控,至今已有差不多3年时间。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的处境越发艰难,今年“熬”字成为主基调。而熬不住的房企只好申请破产重整。据统计,这样的房企至少有486家!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进入2019年,楼市调控力度有增无减。年初至今,房地产调控次数合计为575次,超过去年全年的450次。仅仅是11月份,全国地产调控次数就已达72次,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与此同时,房企申请破产重整的数量也进一步增加,截至目前已有486家。

    486家房企申请破产
    楼市

    据了解,房地产行业大洗牌背后,是房企融资受限,导致现金流越发紧张。为此,房企寄希望于提振销售加速回血。但在空手套白狼时代不再之下,一些中小房企熬不住纷纷倒下,资金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

    如今,房企各显神通,通过高成本信托融资、高利率发债、发行理财产品等方式来筹集资金。但是,这种高成本操作能持续多久目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再者,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企业杀出重围难度系数也在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