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特玛电池破产 昔日巨头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沃特玛曾经是国内的电池巨头,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位居中国动力电池前三强,但是如今沃特玛电池选择破产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沃特玛负债197亿元,有20多家上市公司被牵连,动力电池是不是要凉凉了?

    沃特玛电池破产原因
    沃特玛电池破产原因

    沃特玛母公司坚瑞沃能发布公告,宣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沃特玛破产清算一案。公告显示,沃特玛对外负债197亿元,拖欠559家供应商债权约54亿余元。现在连沃特玛的母公司坚瑞沃能也受到拖累,目前正处于破产重整阶段,仍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沃特玛主要以磷酸铁锂产品为主,随着国家补贴和乘用车对能量密度要求的提高,三元电池成为市场的一个主流产品。而在这部分产品上沃特玛较缺失,所以导致它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同时,2017年沃特玛连续出现多起安全事故。有知情人士认为,沃特玛衰落和公司不重视核心技术,只想通过产业联盟,赢得一时订单的做法有直接关系,这直接导致公司未能及时跟上产业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