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 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每天上班工作,还有工资收,生活上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当失业之后,就少了收入,生活会陷入困难。无疑,这个时候不少人会想到失业险的作用。那么,失业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呢?失业险发挥作用,有一笔补贴,如果能领取的话,生活也不至于那么难。

    失业险补贴
    失业险补贴

    失业保险作为五险一金的一部分,经常会被很多人忽略,根本就不知道怎么领。其实,有时候需要失业了,但未必符合领取失业险补贴的条件。因为,并不是每一种失业情况都能领取失业险补贴的。

    符合条件的话,才可以领取失业险补贴。根据劳动法规定,领取条件如下:1、失业前所在单位及个人已参加失业保险;2、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3、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4、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以下情况是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1、终止劳动合同的;2、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3、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4、因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5、因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6、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

    小编举个例子吧,如果是自己主动辞职,这样的情况是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还有,如果缺钱的情况下,也不能领取失业险补贴。所以,大家想领取失业金,就要符合以上条件。不过,领取失业金也有最长期限,最终还是靠大家自己找工作赚钱,才能度过艰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