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9城市跻身200强 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是深圳

    最近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这项调查对全球1006个大城市进行测评,每个城市必须拥有至少50万居民,中国有39个城市跻身200强,其中有9个城市进入全球前50名。

    39城市跻身200强引关注
    39城市跻身200强引关注

    这项调查是反映当前这些城市的工业基础以及全球劳动分工的联系度,在过去一年里,在前200名最具有竞争力的城市中,亚洲城市数量增加,而欧洲城市数量下降。中国的科技中心深圳在全球最具经济竞争力城市中排名第4,是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而杭州位居第64名,比去年跃升10名次,排在悉尼之后,领先于巴塞罗那。

    由于人口因素,进入测评的1006个城市中有291个中国城市,而美国有75个城市入围。还有一个城市的发展趋势,城市中心从孤立城市演化为城市群,进而发展成由关联城市中心组成的所谓大都市区。粤港澳大湾区涵盖的11个城市中,有七个进入此次全球最具经济竞争力城市200强,分别是深圳、香港、广州、佛山、东莞、澳门和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