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云提供系统平台 携手鹏博士共建数字城市

    鹏博士18日与阿里云签署云MSP合作协议,共建数字城市生态体系。根据约定,阿里云提供系统平台,鹏博士研发拓展应用,双方将在技术、资源、服务能力上相互协同,共同打造面向城市治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数字城市生态解决方案,为政府提供集市场营销、项目实施与运维运营一站式服务。同日,鹏博士产业互联网事业部作为集团一级事业部正式揭牌。鹏博士常务副总裁吕卫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以该事业部为先锋队,鹏博士将有更多的产业互联网项目落地。

    数字城市
    数字城市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服务上市公司,鹏博士在消费互联网发展中抢占了先机。公司在超过10个核心城市布局了3万机柜的数据中心集群,网络通信遍及全国与北美200多个城市,互联网技术运维团队超过3万人,形成了“一片云、一张网、一群人”的核心优势。

    吕卫团告诉记者,此次与阿里云合作筹谋已久。基于此前公司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积累的城域网、IDC、运维人员等资源,公司已经为进军产业互联网奠定了基础。而在最早的“平安北京”等智慧城市建设中,鹏博士已经投入了相关工作,并且在大数据业务方面已经与阿里有所合作。如今,“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已成行业共识,这为双方合作创造了很好的契机,因此公司与阿里云一拍即合,而此次签署云MSP合作协议只是第一步。

    吕卫团表示,通过此次合作,鹏博士将进行城市交通之外更多应用场景的开发与创新,将自身工业大数据的经验与优势,发挥补足到数字城市平台中水务、旅游等方面,共同打造面向城市治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数字城市生态解决方案。

    加速产业互联网跨界合作的同时,鹏博士的组织架构也在进一步调整。18日,原鹏博士大数据部门内部资源整合升级为产业互联网事业部。吕卫团告诉记者,以新成立的一级事业部为尖刀团队,未来鹏博士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还将有更多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