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晓明任蚂蚁CEO 阿里又现4个大变化

    今年6月份,阿里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今日,阿里再迎来架构调整消息。其中,井贤栋卸任蚂蚁CEO,胡晓明接任。与此同时,赵颖、张建锋、蒋凡等其他高管也面临新变化。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月19日,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发布全员信。信中指出,其卸任CEO,由现任总裁胡晓明接替,其将继续管理蚂蚁国际事业群、智能科技事业群、HR、财务和战略投资板块。同时,赵颖将担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同时继续兼任飞猪总裁;蚂蚁金服原CTO程立将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TO,兼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蚂蚁金服原副CTO胡喜出任蚂蚁金服CTO。

    胡晓明任蚂蚁CEO
    蚂蚁金服

    同日,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也发布全员信,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1、张建锋(行癫)将卸任阿里集团CTO工作,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2、蒋凡在现有淘宝天猫总裁的职责基础上,将代表集团分管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张忆芬(赵敏)向蒋凡汇报;3、集团B2B事业群总裁戴珊(苏荃)在原来基础上,分管盒马事业群。

    上述消息传出后,引发市场的关注。据悉,这并不是阿里年内的第一次组织架构调整。除了阿里,京东、腾讯等巨头也先后宣布进行架构调整,目的是不言而喻的——让公司更适应现在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