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D面具骗过系统 微信和支付宝是这样回应的

    如今大多数人购买商品都是使用移动支付了,然而移动支付目前主要形式有三种,分别为输入密码、指纹、人脸识别等。据了解,近日有国外企业对人脸识别做了相关实验,称3D面具骗过微信和支付宝系统成功支付了。对此,微信和支付宝都作出了相关回应,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人脸支付
    人脸支付

    近日,美国一家企业利用自己制作的3D面具来进行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活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支付成功了。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这些支付安全隐患是极小概率事件,如果因刷脸支付导致账号资金损失,可以申请全额赔付。与此同时,支付宝方也称可申请全额赔付。

    如今,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了,不仅能移动支付,而且坐高铁、过海关等都需要用到。因此,小编提醒广大市民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面部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