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11月下旬起重启逆回购 14天利率下调5BP

    人民银行18日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中标量为500亿元,中标利率2.50%;14天期逆回购中标量1500亿元,中标利率2.65%。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次操作是11月下旬以来,央行首次重启逆回购。

    逆回购
    逆回购

    其中,7天逆回购利率与此前一致,14天逆回购利率较此前的2.7%下调5BP。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状况,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

    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上行6.9个基点,7天资金利率上行5.65个基点,1个月期的资金利率上行1.16个基点。DR007加权平均利率报2.5890%,稍高于指导利率。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表示,今日央行重启逆回购,一方面是由于缴税、发工资等因素影响,通过逆回购来满足年底逐步增加的短期流动性需求。另一方面,近期银行间资金成本开始上升,重启逆回购操作,可降低短期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