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音乐股票回购 目的是为了提振股价?

    腾讯音乐,是国内在线音乐巨头,早已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今日,腾讯音乐宣布一项重要举措——回购至多4亿美元的股票。此消息传出引发市场的关注。腾讯音乐回购股票,对股价的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月17日,腾讯音乐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允许在从2019年12月15日开始的12个月时间里回购至多4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受此消息刺激,腾讯音乐股价盘前上涨,涨幅一度达3.39%。美东时间17日开盘,腾讯音乐股价继续上涨。截至发稿前,涨幅接近3%。

    腾讯音乐股票回购
    酷我音乐

    据悉,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通常来说,股票回购有改善资本结构、稳定公司股价等作用。很显然,资本市场对腾讯音乐回购股票此举是认可的。

    资料显示,腾讯音乐是腾讯系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和全民K歌,于2018年12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3美元。截止美东时间12月16日收盘,腾讯股价报11.49美元,跌破发行价。这也许就是腾讯音乐回购股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