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知天命 50年开挂的人生令人佩服

    昨日,是雷军50岁的生日。小米集团公司副总裁卢伟冰在微博上晒出一张大合照,并发文“祝雷总生日快乐”。一眨眼,雷军就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回顾其50年的人生,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彪悍!下面,一起来感受一番吧。

    雷军,1969年12月生于湖北仙桃。1987年9月,17岁的雷军考入武汉大学,且仅用两年时间修完所有学分。1990年,正在念大三的雷军靠帮别人写程序赚得人生第一桶金——100万元。1992年初,雷军入职金山。6年后,雷军担任金山总经理职位,并被武汉大学聘为名誉教授。2007年12月,雷军辞职。2010年4月,雷军与另外6个创始人成立小米。2011年7月,雷军出任金山董事长。

    雷军知天命
    雷军

    2015年,雷军身价高达895亿元。2018年7月,小米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2019年7月,小米公司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名单。截至12月17日收盘,小米股价报10.680港元,市值高达2565.20亿。

    起初,大家都是一个呱呱啼哭的小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雷军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干啥啥成。当然,雷军在工作及创业过程中也遇到很多挫折,但他都大步迈过去了。可以说,雷军是创业者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