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工资多少要交个税 万元月薪扣税少了很多

    2018年10月1日个税起征点提升了,从原来的三千五提升到了五千元,对于不少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那么现在工资多少要交个税?据说万元月薪扣税少了很多是真的吗?相信很多网友都很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个税最新消息
    个税最新消息

    起税点,又称“征税起点”或“起征点”,是指税法规定对征税对象开始征税的起点数额。征税对象的数额达到起征点的就全部数额征税,未达到起征点的不征税。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在起征点还是三千五的时候,一万元月薪扣税高达三百元左右,但是起征点上升到了五千之后,万元月薪扣税只需要一百多块,少缴纳了一百多块钱,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对于万元月薪的市民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