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联消金资产增速进入快车道 盈利能力进一步夯实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知了一组头部消费金融公司招联消费金融(下称“招联消金”)的最新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招联消金资产总额达到882.3亿元,净资产89.8亿元,资本充足率达13.11%。

    招联消费金融
    招联消费金融

    毫无疑问,招联消金的资产规模增速在三季度进入了快车道。因为招联消金的今年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司资产规模还在766.35亿元,相较去年末的747.48亿元仅微增2.52%。也就说,三季度招联消金的总资产规模扩充了115.95亿元;净资产规模则由今年6月末的86.03亿元增加至89.8亿元。

    经营方面,招联消金盈利能力夯实。截至2019年9月底,招联消金实现总营业收入75.3亿元,净利润10.87亿元。其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招联消金录得营业收入46.06亿元,净利润7.1亿元。也就是说,仅三季度单季招联消金便实现营收29.24亿元,实现净利润3.77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招联消费金融的不良率远没有此前一些外部评论的高。此前不乏评论以招联消金为例,称持牌消费金融不良率上行至3%以上。记者获取的投行资料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招联消金的不良率为1.76%,但其拨备覆盖率高达260%,风险抵御能力非常充分。

    今年十月末,招联消费金融获批发行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而就在本月初,招商银行携手招商证券举办了招联消费金融债的路演活动。记者获悉,该活动共邀请数十家银行、基金、券商及保险资管等债券投资机构,多达四十多位投资经理及信评经理参会。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目前主体评级AAA,注册资本38.69亿,中国联通集团及招商银行集团分别持股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