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银行拟上市 本月底在港交所上市

    最近,贵州银行准备在港交所上市了,目前贵州银行发布拟上市最新消息,该机构IPO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并披露聆讯后资料集。目前该机构已经启动为期四日的招股行动,拟发行港股22亿股,每股最高发售价为2.61港元,预期2019年12月30日于港交所开始买卖。

    贵州银行本月底在港交所上市
    贵州银行本月底在港交所上市

    其实贵州银行并不是第一家上市的银行,此前,贵州省的首家上市银行为贵阳银行,于2016年在沪上市。根据资料显示,贵州银行是一家总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省级城商行,是由遵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盘水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的,注册资金为96.99亿元。

    在今年4月,贵州银行向证监会递交的定向发行说明书(申报稿)表明实施第三次定增,拟发行不超过30亿股新股,并于5月13日得到了证监会核准批复。该行股权结构中有三家股东持股比例超5%,第一大股东为贵州省财政厅,持股比例为15.49%;第二大股东为茅台集团,持股比例为14.13%;第三大股东为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