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视同缴费年限 为你揭晓社保缴费知识

    活到老,学到老。很多知识是日益更新的,社保知识也一样是变更的。社保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平常多了解社保知识,是有很大的必要。那么,大家知道什么叫视同缴费年限吗?对于社保缴费知识,相信很多职工都不清楚,所以小编想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个知识点。

    社保卡
    社保卡

    废话少说,我们先解释一下“视同缴费年限”的定义。据悉,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年限,称为“缴费年限”。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明确了凡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

    与缴费年限相关的是缴费指数,缴费指数分为视同缴费指数和实际缴费指数。视同缴费指数对应于视同缴费年限期间的缴费水平;实际缴费指数对应于实际缴费期间的缴费水平。缴费指数越高表示缴费水平越高。

    我们平常都有接触社保,毕竟在企业单位上班,都有买社保。但是,并非每一位职工对社保缴费的知识比较了解的。虽然公司会为职工做好社保工作,员工只需要缴费就行。但是,多了解相关知识,对大家并没有害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