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对个人影响非常严重

    有网友存在这样的情况,他在超过十个网贷平台中欠下几万元,至今所有平台都逾期还款,面对平台方日复一日的催债骚扰,他颇为烦恼。像这位网友的情况,如果他坚持不还债,对他有哪些重要影响?其实影响的确很多,下面来看下。

    网贷逾期后果
    网贷逾期后果

    网贷不还,必然会产生罚息。贷款用户在贷款时都是很贷款机构签订了贷款协议的,那么如果用户不按照约定的时间进行还款,则会视为违约,一旦违约就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对应的逾期罚息费用。

    网贷不还,有可能上征信。现在很多贷款口子都接入了央行的征信系统的,因此用户一旦逾期还款,平台可能就会根据用户的逾期严重性,将相关情况上报给央行。

    被起诉。网贷逾期后,平台方一般给3个月限期,超过这个时间就会起诉。平台起诉用户,法院强制要求用户还债,如果不还会被列入“老赖”名单。假如有能力还债又拒绝不执行,会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若情节严重的会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