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商品房平均利润率不超8% 房价这么低还这么狠?

    楼市再度传来爆炸性消息!长沙发改委今日发文,明确商品房价格构成。其中,商品房平均利润率不超8%。此文件一出,舆论炸锅了。有网友惊呼:长沙房价这么低还要这么狠?

    长沙发改委官网发布的《关于明确我市成本法监制商品住房价格构成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成本构成包括楼面地价等8个方面,商品住房开发经营企业按规定计提的平均利润率为6—8%。

    长沙商品房平均利润率不超8%
    楼盘

    据了解,中国的城市中,长沙的房价堪称是一股清流。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长沙成交占比最高的价格区间是8000到10000,占比达到34.56%,占比第二高的是7000元以下段位,占比约为30%。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长沙的房价不高,但它的经济可不差,GDP总量从1952年的2.87亿元攀升到2018年的1.1万亿元,在全国城市中排第14位,在省会城市中排第6位。与此同时,长沙近12年GDP增速超过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