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的好处 失业金不领取有什么好处?

    最近,不少网友都在询问,失业金不领取有什么好处?相信大家得到的答案都是五花八门的。那么,失业金不领的好处究竟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说说,失业金不领取到底有哪些好处?下面大家一起看看就知道了。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我们都知道,领取失业金的记录都会在档案中有所记载,如果是因为领取失业金,可能会对下份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最好不要领取。但是,不领取失业金又有什么好处呢?接下来,下面大家一起看看失业金不领的好处。

    不会影响养老待遇。失业金不领取,也就不会影响你的养老待遇。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失业金一旦开始领取了,你的社保也就可能会处于断档阶段,假如你没有钱去交社保的养老保险,你的养老待遇就会受到影响。当然假如你能够按时缴纳养老保险,也就不会影响养老待遇了。

    不会留下领取记录。失业金不领取,就不会留下你已领过失业金的记录,没有记录,你的档案就是空白的,假如你在再就业时,你的单位很介意你的过往,你的空白背景,会让你得到领导的青睐,至少说明,你曾经没有被单位开除过,说明你的工作能力还是值得信任的。

    可以促使你再就业。失业金不领取,可以促使你再就业。没有了政府按月支付的失业金,你没有工作,也就没有什么生活来源,为了生活,为了过日子,你就会要求自己再去找工作,尽快地走到再就业的道路上,你也不至于变得很懒惰,也不至于等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