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汇集团发行10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7.5%

    12月9日,广汇集团在上交所成功完成10亿元公司债发行工作,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7.5%。经证监会发文核准,广汇集团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公开发行2019年公司债券(第二期)为首期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最终网下合格投资者的认购量为10.00亿元,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100%。这体现了投资人对广汇集团的支持与信赖。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认为广汇集团作为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涵盖汽车销售及(后市场)服务、能源和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综合财务实力很强,评定广汇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

    河北省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国有企业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经该公司与联席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和国开证券的共同努力,在市场同业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本次债券的发行。

    面对资本市场现状,广汇集团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降低杠杆水平,2016年至2018年资产负债率逐年下降,集团资金链安全、运行稳健。

    除主动降低杠杆水平外,自2018年起,广汇集团多措并举积极调整资产负债结构,不断增加中长期债务规模,压缩短期债务规模,并在直接融资市场注册了不同品种的债券。截至2019年9月末,广汇集团合并范围内授信额度合计为1180.02亿元,其中已使用授信额度为760.6亿元,未使用的授信额度为419.42亿元。

    广汇集团2019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439位,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宝信、广汇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