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有房产税吗 在香港买房要交哪些费用?

    近年来,关于房产税征收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了。这几年时间里,也是有越来越多的内地人到香港买房了,那么,香港买房有房产税吗?在香港买房要交哪些费用?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也有房产税
    香港也有房产税

    很多人以为香港是没有房产税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香港同样也是有房产税,只不过在香港称呼房产税为“差饷”。而在香港物业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私人物业,另一种为政府提供的公共房屋,而香港约有50%的人居住于公共房屋。但是无论上述哪种物业,都需要缴交差饷。与内地正在研讨房产税不太相同的是,关于差饷的评估,现在内地普遍热议的是根据持有物业的整体估值。但在香港的“差饷”则是根据“租金”估值,也就是假设物业在估价期间出租时可得的年租。而负责征收和估值的差饷的,香港有个专门的部门——差饷物业估价署。

    作为一座高度繁华的国际性大都市,香港一直都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当然了,想要在香港买房,也是需要缴纳各种费用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律师费、厘印费(即物业转易的印花税,由买家支付)、代理佣金等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