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美联储主席去世 鲍威尔称赞其留下了持久遗产

    噩耗传来!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于8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2岁。据了解,沃尔克生前被誉为美国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成功的美联储主席之一。其去世消息传出后,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对此发声明哀悼,并给予其高度评价。

    据悉,沃尔克1927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硕士学位。1979年,卡特总统任命沃尔克为美联储主席;1983年,里根总统延长了他的任期,直到1987年卸任。

    前美联储主席去世
    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去世

    当地时间9日,美联储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表声明称,对沃尔克去世“深感悲痛”。同时,鲍威尔称其留下了持久遗产。据了解,沃尔克留下的最大遗产是用超高利率遏制通胀。

    但值得一提的是,沃尔克的做法也招致批评声。反对者认为,沃尔克提高利率让他们亚历山大。但毫无疑问的是,沃尔克此举是很有效率的,两次都击退了通胀,并让美国经济加速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