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完成无还本续贷业务 解决企业融资低效率难题

    记者今日从浦发银行获悉,该行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近期完成首笔无还本续贷业务。据介绍,这家申请无还本续贷业务的企业,专业从事汽车行业自动化和机器人系统集成,以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的系统集成。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

    去年,该企业与浦发银行合作授信业务,截至目前履约情况良好。近期,该企业承接了一些金额较大的项目,为了履行合同、加快发展,需要垫付较多的资金用于支付物料款项,造成资金临时性紧张,直接导致最近一笔即将到期的流动资金借款面临还款压力。

    在提出续贷请求后,浦发银行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用最快速度收集续贷材料、落实尽调并完成业务上报,并给予优先审批的绿色通道。最终,在1天内完成企业授信审批的全部流程,并成功放款。

    据悉,浦发银行早前推出了无还本续贷特色业务,着力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融资周转”高成本、低效率难题。针对这项业务,浦发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以提高业务审批时效,就目前浦发银行已审批的续贷业务来看,从业务上报到批复的平均时长不到2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