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北证券董秘离世 徐冰离世原因引争议

    董秘的工作责任很大,如果出一点差错就要负起重大责任,所以董秘的工作压力很大,短短3年时间就有4位董秘相继离世。最近东北证券董秘徐冰离世引起大家的关注,徐冰离世原因是什么?而东北证券最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秘书徐冰于2019年12月5日不幸离世,年仅55岁。

    东北证券董秘徐冰离世原因
    东北证券董秘徐冰离世原因

    徐冰是从2010年起担任东北证券董秘,至今已经9年时间,徐冰在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完善公司治理、规范公司运作、提升信息披露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了贡献。公司全体人员对徐冰的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但是离世具体原因暂时不清楚,公司表示,在新任董秘完成聘任前暂由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王天文代为履行董秘职责。

    有人质疑徐冰离世很有可能是和董秘的工作压力大有关,据统计,在2018年有79位董秘被通报批评,作为信披的直接负责人,一旦公司出现信披违规,板子多半打到董秘身上,这也使得董秘工作如履薄冰,不敢出半点差错。根据了解到,今年6月24日,中材节能公司副总裁、董秘杨泽学因病去世;2018年6月28,贤丰控股公告称董秘张志刚不幸去世;2017年1月,万和电气曾发布公告,公司副总裁、董秘卢宇阳先生因病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