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钱怎么取出来 要满足哪些特定条件?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影响着当前和以后。不过很多人对于社保卡能不能取钱的问题,是尤为疑惑的,那么,社保卡里面的钱是怎么取出来的呢?需要满足哪些特定的条件?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社保卡取钱的条件
    社保卡取钱的条件

    大家都知道,一般来说,社保卡里面的钱是不能够取出来的,参保人只能在缴纳满15年之后领取养老金。但是也有一些特殊情况社保卡的钱是能够取出来,需要满足这些特定条件:1、出国定居国籍变动的人。2、在职死亡的人,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养老金金额。3、重复缴费,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时,退付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若银行代扣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退付重复期的企业缴费部分;如果事业单位缴费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信息重复,退付重复期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

    由此可见,社保卡只有满足以上这些特定的情况,才能取出社保卡里面的钱,一般参保人是不能从社保卡里面取出钱的,只有在满足退休年龄并且缴纳满15年以上才能领取退休金,具体还是按照当地的规定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