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落实四个坚持要求 共建网络安全生态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12月9日,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陈肇雄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加快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网络联接从人人互联向万物互联迈进、技术应用从消费环节向生产环节拓展,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风险挑战,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刻不容缓。

    陈肇雄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坚持”重要要求,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掌握安全发展主动权;强化依法监管,健全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坚持协同推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加强开放合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切实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论坛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生态保障网络强国建设”,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海淀区政府联合主办。中央网信办、国务院相关部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