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中介提取公积金靠谱么?

    公积金的好处有很多,可以贷款买房,可以提取出来交房租等等。不过,提取的时候还是有一定要求,需要符合条件才能提取。那么,如果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自己提取,可能有点麻烦,那么找中介提取公积金靠谱么?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可以说,想提取公积金的人,基本上都是缺钱的人,但是并不是说你缺钱就可以随便提取公积金的,毕竟公积金设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让人随意动用里面的钱的,公积金提取也是有指明特定用途的:

    例如:1、职工要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2、租房住的职工,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付房租;3、有商业贷款买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还房贷。这三种情况,都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通过以上的内容可以看到,缺钱并不能提取公积金。只有符合上述三个条件,才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如果你符合提取公积金条件的话,拿着身份证和相关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而有人想通过中介公司提取,这样的做法是不行的。

    其实,提取公积金不需要通过中介公司的。只要是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个人可以直接向公积金中心提交提取申请。而找中介提取公积金,通常是因为不满足提取条件,中介公司会以提取人的名字去伪造一些材料,比如说租房合同、无房证明等。无疑,这种做法非常不靠谱,甚至有很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