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豆粕期货ETF挂牌上市 具有投资门槛低优势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12月5日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成为境内首只挂牌上市的商品期货ETF。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是今年首批获批的三只商品期货ETF之一,9月6日正式发行,9月17日提前结束募集,9月24日正式成立,首募规模达2.66亿元。主要持有大商所豆粕期货合约,并跟随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展期,以达到跟踪指数的目标,豆粕期货合约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90%-110%。

    商品期货ETF
    商品期货ETF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唐瑞在致辞中表示,商品期货ETF具有投资门槛低、交易成本低、透明度高等优势,是市场各参与方优化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丰富产品体系的重要工具。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上市标志着交易所基金市场与商品期货市场正式联通,实现两个市场协同发展,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公募基金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有助于稳定商品期货合约价格,促进价格发现功能的发挥。豆粕期货ETF的上市,将为投资者配置商品类资产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投资和风险管理工具,更是多方合作不断深化的具体体现。

    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玉飞在致辞中指出,豆粕ETF正式上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证券市场和商品衍生品市场首次实现直接连通,对于两大市场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标志着豆粕成为境内首个覆盖期货、期权、互换、ETF全链条衍生工具的大宗商品品种,对于商品衍生品市场不断完善多元化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探索意义。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在致辞中表示,豆粕期货ETF挂牌上市后,华夏基金将精耕细作,做好产品的投资和运作工作。相信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上市后,能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和抗通胀的优质工具。